首頁 > 企鵝教室 > 如何選購製冰機
如何選購製冰機
根據冰型來做選擇
月形冰(KM系列)
純淨無雜質的月型冰;常用於各種冷卻用途乃至於飲品。
茶飲店、一般餐廳、早餐店、咖啡店、中西素食、飯店、麵包坊、食品廠、生鮮超市量販店、製冰廠等客戶。
方型角冰(IM系列)
透明﹑可口的立方體方型角冰。適用於威士忌、果汁、冰咖啡等冰品飲料內。
調酒店、茶飲店、一般餐廳、早餐店、咖啡店、飯店、製冰廠等客戶。
碎冰(FM系列)
不規則的小型顆粒冰,連狹小隙縫都能完整鋪冰保持食材新鮮﹐效果優越。
生鮮超市、量販店、生鮮食材處理場、農漁會、海鮮店、日式料理、木瓜牛奶、學術研究單位(如學校實驗室)、醫療場所等。
顆粒冰(DCM系列)
添加飲料為主;汽水、果汁、咖啡等廠商及其販賣通路。
CVS便利商店,網路咖啡及連鎖之自助飲料吧等。
根據擺放位置來做選擇
桌上型
如製冰機需擺放在桌上或台上,請選擇較小型的製冰機,或桌上型專用的機型。
例如:
DCM系列的DCM-70K、DCM-115K等等。
台下型
一般餐廳的吧檯高度為80cm或85cm,如需置放於吧檯下方,請選擇製冰機總高度在80或85cm以下的機型。
例如:
同時請留意排水孔位置的高度不可高於機器排水管的位置,細節請與業務接洽。
直立型
有足夠的空間與高度來擺放製冰機,只要空間允許、通風與水電配置到位、可選擇各式各樣的製冰機。
根據一天的用冰量來做選擇
評估一台製冰機,除了正確選擇冰塊形狀之外,足夠的用冰量選擇也是一大關鍵。選擇過多製冰量會造成浪費,太少又會造成開店時的困擾。如果您是既有店面已經在買冰塊,請告知業務員您的一天用冰量,我們會為您仔細評估適合的製冰機。如果是新開店,業務員會根據您的開店型態、座位數、內用或外帶等資訊,綜和評估所需的製冰量,提案讓您做選擇。

在產品型錄當中,製冰量的xxkg或是xx磅,是指該製冰機一天24小時的製冰量,另外還有儲冰槽的容量也需注意,這部分將由星崎專業的業務人員為您做詳盡的解說,以得到最正確的製冰評估。